古柏.顾

心光32 这就是方书剑

民国   群像    


应该是两三天一更


不会弃坑  2021年,还在搞湖的顽强湖女


文笔一般,有什么错误请在评论区探讨,但请不要争吵,实在要骂,就私信我骂好了,你想想,在评论区骂,还给我增热度,不值当。


cp是本人私设,不喜勿进


新手写文,望指正












他左手握的很紧,反应和决策也很快,几乎拿到枪的第二秒,他就已经拿出,抬手,趁着偏头的瞬间,迅速捕捉住目标,开了一枪。


梁朋杰转过了头,杀死了距离自己最大的危险,但是就此错过了后面人过了许久还未说完的话。


他刚刚停下就感觉不对劲,迅速侧过身同时手对准那边,转过身的一瞬间看见人的同时梁朋杰就知道自己受伤在所难免了,但是所幸自己的反应及时,大约也只会打中肩膀。


这些想法几乎都只是在几秒之间的事,所以当自己开了枪,打中敌人的胸膛时,梁朋杰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受伤。


一时间他无暇顾及救了自己的人是谁,只是匆匆扫了一眼。


等到他们都被掩护到安全的地方了,他才有空喘口气。


即使刚刚躲过了那一下,由于要护着别人,他身上还是挂了不少彩。


“梁老师,你没事吧。”


梁朋杰摆摆手,示意他不用顾忌自己,受伤比自己重的人很多,还有兄弟就此丧了命,这点伤算什么,他自己去就可以处理好,况且后续的工作还要进行,他是负伤了,没那么娇气。


但是自己一个人处理伤口还蛮有难度的,偏偏伤的还是右胳膊。


这个时候不由得感叹,自己怎么不是个左撇子啊。


“我来帮你吧。”


梁朋杰确实没有办法自己处理,“谢谢啊,麻烦了啊。”转头的瞬间,也有些诧异,


“是你啊,今天谢谢你了。”


“您认得我啊。”那人也有些意外,没有想到梁朋杰居然认出了自己。


“不用说您的,我看起来这么老吗?你应该和我差不多大吧,就叫我名字吧。今天真的多亏你了,如果不是你,我就不是胳膊受伤这么简单了。”梁朋杰冲他感激的笑,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是一直跟在我们身边的吗?”


“差不多吧,有一段时间了,本来就是我的职责所在,没必要说那么多谢谢的。”


听着梁朋杰的话,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
梁朋杰想伸手,却被他摁住了,“不要乱动,到时候就包扎不好了。”


“你还没说呢,名字?”


“我叫石凯。”


梁朋杰乖乖点头,听着他说话有几分有趣,“你是哪里人啊?湖南吗?”


“嗯?怎么知道的?”


梁朋杰笑着说,“虽然有点直白,说实话是听出来的。”


许多人都是这样的,离家许久,乡音难改。

 

 

 







 


徐均朔带着方书剑和龚子棋等人去与队伍会合的途中,无意路过了一处地方。


因为走的山路,从那处地方恰好发现了一点点那里的痕迹。


“均朔,你看,那是梅溪吗?”


那天在原地修整了一晚,方书剑盯着远处愣神。


徐均朔起身站在他旁边,“是的。”


两个人什么都没说,只是静静地看着,看着那块地方,心里的感情太过复杂。


考虑着方书剑现在的身体,在徐均朔的再三劝说下终于把人哄去睡觉了。


而徐均朔却没走,只是感受着风吹过自己的脸颊,看着远处的家乡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个人站到了他的身边。


徐均朔不用看也知道,是龚子棋。


“想问什么?”徐均朔心里对龚子棋再不满,这段时间下来也还算冷静下来了。


“一切。”龚子棋没有想到他会先开口。


徐均朔其实除了必要的交流确实不太想搭理这个人,但他不想让方书剑就平白无故被误会并且因此遭受了委屈。


“我言到为止。”想知道方书剑的一切,这人想的倒是挺好,痴人说梦。


如果方书剑额头上的那道疤还不足以让龚子棋知道一些事情的话,那他就真的算得上是无可救药了。


“我猜到了一点,大约是他的亲人,但是他后来一句话也未曾和我提起过,我也猜不出什么别的。”


“是对他有养育之恩的亲人,是父兄,在一次不算是意外地意外中去世了。”


方书剑并不是个冷心肠的人,龚子棋曾说方书剑无情,其实在没有比方书剑多情的人了。


方书剑与人接触,需要逐渐熟络你才能知道这人底下的柔软与不为人知的另一面。


这一点好像与他们全家都不大相符,毕竟那一大家子多的是自来熟的人。


张超学的是经商,黄子弘凡和梁朋杰去的是黄埔军校,只有方书剑与徐均朔在了同一所大学。


如果不是自己肩上自觉承担了那样的责任,如果不是那一年看见了伤痕累累的阿云嘎和郑云龙,大约方书剑也会做一个以笔做刀刃的作家吧。


方书剑喜欢李白,他喜欢那种肆意潇洒,骨子里的浪漫,看见山川风月心中皆是不同心境,但他更像杜甫,身处乱世之中,他蒙蔽不了自己的双眼,他看的见着破碎山河,将一切刻进骨子里。方书剑柔软但不柔弱,连笔下的字迹一笔一划都是锋利的。


最后他选择做辛弃疾,报效国家。


但是偏偏,就是这样,他遇上了龚子棋。


那场战争他受的伤不轻,这是必然的,但是龚子棋的所作所为让他未来的日子,都好像回到了起点。


此时他甚至没有了出发的本钱。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“我知道亲人对他很重要,可是如果下了山,他的身体上战场几乎等同于去送死。”龚子棋很明白这一点,对于这一点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。


“可以不上战场,卧底,间谍,传递消息,很多很多别的工作。没有一样工作是不危险的,你以为他不知道这一点吗?龚子棋,你没有理由阻拦他去任何事情。”


方书剑瘦了很多,但是始终是不会低下头的,他便是千疮百孔,也不需要别人把他当个瓷娃娃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呵护着,他只一身长衫也敢站在路前对峙千军。


这就是方书剑。


 

徐均朔没有太多描绘他的亲人是谁,龚子棋不需要知道太多的东西。但是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,许多时候你不想的往往会直接撞上门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