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柏.顾

心光33 高杨啊高杨,我现在好像发现了一些事情

民国   群像    


应该是两三天一更


不会弃坑  2021年,还在搞湖的顽强湖女


文笔一般,有什么错误请在评论区探讨,但请不要争吵,实在要骂,就私信我骂好了,你想想,在评论区骂,还给我增热度,不值当。


cp是本人私设,不喜勿进


新手写文,望指正










 

他们听到动静之后几乎一下就躲了起来,这个时候上山的人,是敌是友他们也说不清楚。


徐均朔的手始终放在腰间不敢离开分毫。


龚子棋自小在山间呆惯了,眼睛好,一眼看过去,“是中国人,像是商队。”


商队?


这年头还有商队?


徐均朔眯着眼睛看,看着人逐渐走近。


龚子棋不敢轻举妄动,就算都是国人,这种时候也不敢肯定不是敌人,就在他还在观望的时候。


哪知,身旁的徐均朔突然起身,来人瞬间看到了他们。


“均朔,久等了。”


“超儿。”



 



这下子,天王老子也没法救龚子棋这狗东西了。


巧了,徐均朔也没打算救。





 

“嘴角那你打的?”张超站在徐均朔身边问。


徐均朔探着头往里看了看。


“方儿拦你了吧。”


“不然呢。”徐均朔无奈,自己哪能那么容易松手,“你可别和我说你动真格的了啊。”


“也就是这关节眼。”张超慢慢把自己的袖口放下来。


金圣权从后头走出来,给他搭上一件外衣,“这关节眼也没见得你打轻了啊,你自己手关节都打红了,打得自己都出汗了,在外头吹风的也不知道冷。”


“如果不是这时候,这小子就等着被撕碎了喂狗吃吧。”


张超拢了拢衣服,“当年就应该给方儿那个红绳上藏根针,戳不死那小子也把他眼睛给戳瞎了。”


“得了吧你,开始胡说八道了,到时候还没遇上龚子棋,黄子弘凡倒是先被戳了个遍。”


那根红绳是小时候阿云嘎给他系上的,蔡程昱是从外头回来的,方书剑和张超才是自小流浪的,方书剑幼时吃不饱穿不暖,营养不好,又不爱说话,曾经有算命的瞎子摸了他的骨相说过他福薄命短。


阿云嘎和郑云龙听了小孩说的这话后心里不是滋味,这东西没什么依据,但是孩子小时候不知世事,分明是有几分在意的。


“方儿,来。”


方书剑看着阿云嘎蹲下给自己戴上那串红绳。


兄长对自己说,这叫转运珠,是可以给人带来好运气的,一辈子平平安安的。


转运珠真漂亮啊,红绳,小珠子,还有一只金色的小老虎,看起来漂亮极了。


他想解下来给阿云嘎戴上,自己没有关系的,兄长平平安安就好了。


但是兄长和自己说,不是的,这个转运珠是专属于自己的,上面还有一只小老虎,如果给了别人,这个东西就没用了,是他们很辛苦才找来的。


方书剑不想辜负他们的心意,就戴着了,一戴,就是这么多年。


黄子弘凡后来大了些的时候没少提过这件事,语气酸溜溜的,说阿云嘎偏心。


“方儿脾气好,平常那俩小子要什么他也就让了,也就这他是死活都不让的。”徐均朔想起之前的事儿脸上才挂了些微笑在。


“明天早些走,我接到消息了,会有人给我们接头,等战争结束了,我就送那小子去见阎王。”


等到时候,就他们一大帮人一起回梅溪,住在老宅子里,再不要有任何瓜葛了。

 

 












这仗的风向越来越好了,大批的物资从海外华侨处带入,周深的医学研究也有了些卓越的成就,治好了不少在先前被带去做实验的人。


虽然幸存者不多,都是轻症状者,但是也算的上是一件好事。


龚子棋果然是打仗的一把好手,和李向哲两个人很快就成了马佳的左膀右臂,在战场上无往不胜。方书剑和张超等人则多的是做幕后军师的工作。


龚子棋和马佳意料之中地打成了一片,但是蔡程昱并不会因此给他一个好脸色。


“这场仗,怕是大约终于要尘埃落定了。”


“朋朋来消息了。”


方书剑点头。


“好事儿啊,这仗总算是打到头了。”


这终于算是让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。


但是方书剑一口气还在心口上吊着,这对外的仗是打完了没错,队内的矛盾难道就因为这一次合作就能平稳地过去?


那以后谁来掌权,这片国土听谁的,怎么管。


不能怪他不多想,许多年前的那一次合作就是很好的先例不是吗?


郑棋元就是那个时候牺牲了自己,才将如今的徐均朔藏进了里面,现在难道真的安然无恙,不会重蹈覆辙吗?


他知道徐均朔也是这样想的,现在难道真的安然无恙,不会重蹈覆辙吗?


他知道徐均朔也是这样想的,所以才没有直接站在他们这一边,他藏得越久越稳妥。













 

 

一语成谶。


只是真相是由人命来告诉他们的,马佳失踪了,生死未卜,蔡程昱接任了他的位置,只知道残留小队活命,至于蔡程昱是否活命,他们也不得而知。


黄子弘凡因为腿的原因也只能负责部署,所幸现在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急急燥燥的矛头小子了,但是坏消息总是一个接着一个来,梁朋杰被人拦在了国外回不来,性命倒是无忧。


受的伤员越来越多,高杨已经没有办法只是待在营地里救治了,常常背上药箱随着战士们一起上前线,随时准备急救,能就回来的就都一定要回来,这是对他们家人的承诺。


黄子弘凡很担心高杨,战场上,枪无眼,哪边不是豁出了性命,高杨虽然没有上场杀敌,但时时处于危险的边缘。


黄子弘凡并不是一开始就留在后方的,只是断了一条腿,他还是选择上了战场,后来又受了许多伤,一条腿实在支撑不住了,才被高杨摁在营地内。


现在他才能明白,留在这里的人,远远比战火中的人煎熬多了,他就算是凭借着多年来的经验能算到战场上敌人的动向,但他怎么能预料到所有一切的变换实况。


小的时候他不懂,为什么嘎子哥每次执行任务大龙哥都那么担心,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情,也不是第一次做了,他也不是什么三岁的儿童了,这难道还需要人时时看着吗?


后来由仇家找上门来,他以为自己懂了,是害怕他们这个家因此还会受到牵连。


后来阿云嘎受伤,他觉得自己傻的可怜,郑云龙分明是担心阿云嘎的安危,所以北伐的时候才不管不顾,死活都要和他一起去。


现在时隔了这么多年,黄子弘凡终于明白了。


担心安危没错,但更担心是没有他的消息,是生或者死。就好像现在的蔡程昱和马佳,也许他已经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,都不会有人知道。


等的人一年一年等着,也埋进了土里。


万一那个人在等着你找到他,你还傻傻地等在原地。


高杨啊高杨,我现在好像发现了一些事情,你一定要等着我亲口和你说啊。


评论

热度(31)